close

 本篇有點牽扯上宗教
興趣缺缺的可以先按"上一頁"

        我的父,是長子之子。
        我是長子的獨生子。

        按舊約所言,凡長子必繼承雙倍的祝福,就像以掃身為長子,本該得到的祝福一樣。當
然,在現今的社會中,在現實的情境下,我上面有三個姊姐,我此時所想表達的並非我將擁
有所有的祝福或超過姐姐們擁有的福份!而是再聽到某位牧者一次的講道篇,我再次回過頭來
自我反省,而有了一些感想。

       如果很狹義的亂解讀,用斷章取義的方式來看舊約的這段故事,勢必可以看成,我"必定"
可以擁有雙倍的祝福來自我的父親,我的上帝!!然而就像禱告一樣,倘若我什麼都不去做,只
為了明天沒有準備的考試,向我的耶和華上帝去求,實在有違神的本意,像是個不知信仰為
何物的迷惘人;更具體的去解讀,就像是一般常聽到的,"幸福是要自己去追求"或者是"成功
是要靠自己去努力"一樣,我也一值深信"信仰是要自己去追求",但我卻常常止步於當前,尚未
身體力行的去實踐。

        你是個幸運的人,讀書時一帆風順,家庭美滿事事不需顧慮操煩,或是你家庭困苦,很早
就開始半工半讀,減輕家裡經濟負擔?無論如何,你是否已經看到自己的祝福了!我一直都知道
我是個幸運又受祝福的小孩,家庭雖不是富有,但也勉強稱得上是小康;小時候我羨慕別的小
朋友或同學,都能擁有一台電視遊樂器,這種東西從未出現在我家電視機前,而年幼無知的自
己,看著自己姐姐所拉的小提琴,就嚷嚷的說自己也要學,而踏上辛苦學琴的不歸路,父母的
期望遠超過自己一開始的三分鐘熱度,在瓶頸的時期也曾後悔不已,如今雖未就讀相關的科系
,在回想下也是一種甜蜜的過往和經驗。這是我一路上看得到自己的祝福,父母願意支持我做
出的"有意義"的決定!

        然而我求學的一路上,跌跌撞撞,小時自負多少聰明,加上習性好逸惡勞,國中畢業之時
勉強進了心中所嚮往的高中,但興趣廣泛,卻沒實際的扎根唸書準備,在大考失利,落入了榜
單的尾端,內心失落可想像一般,然而是天生過度的樂觀還是不懂進取,我還是很看得開進入
了一個新的生活,活出自己,偶爾與一向讀書成功的堂哥聊天,總會認為他的祝福滿滿,恩典
許多,沒有太多的想法,能一路平步青雲讀到博士班,也使得自己不免感慨,懷疑自己與生俱
來的是多元的自我還是劣根性的性格?

        還是小小朋友的時候,我就聽過以掃為了一碗紅豆湯,用他的長子的祝福去交換,但我從
來沒有去細想過,這與我的生活有何干係。昨晚我思索許久,慢慢了解,其實許多的祝福早已
在自己的身上,但自己沒有好好去發現和珍惜。許多看似負面的或許也是正面,許多早就存有
的卻去蹧蹋,健康的身體,自己沒有好好保持,和父母的督促和教誨看似嘮叨,其實是最棒的
價值觀,還有好多好多。

        我似乎就像以掃般,貪圖那一時的滿足,卻放棄了自己的祝福,久而久之,那輕視所想的
,就容易成真,我本當大大感謝讚美這祝福,而曾經卻不知珍惜看顧,但耶和華的愛超出我想
像,我將努力破除惡習,走神所喜悅的路,實際的去追求自己的信仰,擁抱早已屬於自己的祝
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scl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