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晚餐,大學同學約吃飯,地點在公館,我與一位從南部北上的同學,提早了將近40
分到,於是我們就走到"公館大學"前的誠品晃一晃。只能說再那麼悶熱的天氣,誠品這種開放式的
好空間真的很不賴,只可惜沒免費提供飲料無限暢飲。

        言歸正傳,剛好我想到我有一本書想買,就順便去找了,我走到地下室"心理"櫃前,開始做
地毯式的掃描,就在看到並拿起那本我想要買的書時,眼睛左角35度餘光,投來一個"不好意思
+求救"的眼神,一位身高大約不到160(我對身高低於170一下就毫無概念,僅為猜測值)的女生,
看約19-23歲左右,用小聲的口吻說:"不好意思,可以幫一個忙嗎?",雖然站在我眼前不是志玲
姐姐、也不是綺貞老師、更不是波麗仕大人桂倫美,但媽媽有教導,幫助別人是應該的,所以我
隨即點點頭,示意沒問題,又在點頭的同時,我實在想不通,在書店的我能幫助別人什麼?幫她
把風,讓她用數位相機拍取書籍內容...............,我太愛幻想,應該不至於吧,只見她轉身105度
走了三四步,我往上一看"法律"櫃,我心裡更是想不通我能幫上何種忙!只見她著一本封皮白色跟
法律有關的書籍,拿向給我,左手指著書櫃的最上層,並說道:"不好意思,我把書拿了下來,卻
放不回去........可不可以幫我,放上去。"我內心慧心一笑接過了書,並放回去,沒想到她接著說:
"可不可以順便幫我把右邊那本拿下來,謝謝。"我心想,這也太妙了,我應該可以到誠品打工吧
,憑我181的身高,最起碼工作不用墊木箱!其實當下,我並無任何有被使喚的那種厭惡感,尤其
她接著說:"不好意思,身高不夠。"我把書拿了給她後,我回到我的"心理"櫃前,繼續翻閱我的書
,並尋找其他是否我需要的書籍;約莫五分鐘,那嬌小的女子,又跑來希望我幫她再把書放回去
,我依舊熱心的幫忙,然後聽到她大概小小聲說了:"身高高真好"之類的話吧。許久後,她似乎打
算離開,便再次跑來跟我道謝。

        如果,我將這段故事拿去應徵誠品的店員,被錄取的機會會提升嗎?我很好奇。這倒是第一
次因為身高高能幫助陌生人,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scl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