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允許 在無盡穹蒼之下,築夢;
是誰允諾 在有限生命之中,踏實。

最近幾次,與年長的長輩或兄姐談及我這一年的決定,多少感到溫暖,許多支持和鼓勵,頓時
讓我更能邁開步伐,放手去準備。儘管害怕擔心的想法多少存在,最少靠著那些話語,停滯不前的
時間我想會更少。

雖然跟老爸能把話長談一整夜,甚至兩人在客廳聊到媽媽從樓上跑下來,罵人要我們去睡覺過
,但對於求學的路上,被給予的方向可說完全沒有,所謂的大方向也只有價值觀的好和壞,不要做
錯的事情而已;在許多觀點上,也許我是一個不愛唸書的小孩,又或許我的家庭教育非常的名主開
放,讓我能自由發展飛翔,但也或許是父母老了管不動了,沒心思了,說了那麼多,那又如何呢。

曾經開玩笑的對老媽說,"如果你從小逼我讀書,幫我做決定,我想我現在的成就,也一定不賴
",老媽也冷不防的用台語丟了一句"哪細我阿尼嘎你管,你乾诶刊?"事後想了很久,或許老媽對我
的管教和愛更深更仔細的去看待我的個性,這也說不定!

對我來說,現在這樣的決定,父母絕對的支持,也沒有聽過他們說上任何意見,讓我心裡不是
完全那麼踏實;雖說如此,我更深信是他們的愛,允許我在遼闊的世界中,追尋夢想,也允諾在他
們有限的生命終,給我支持。作為一個兒子,說這些可能肉麻了點,"老爸老媽,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scl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