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具有心臟疾病生性膽小或耳力不堪磨魔音穿腦者,在此強力建議,
繼續閱讀本篇文網誌,不然就請單純閱讀文字,避免您得聽力受損抑是身心受到
驚嚇。在此先特別強調聲明,其後果本人概不負責><||。如果你已經做好聽的準備
有兩點提醒,第一,建議一定要看歌詞,因為本人唱歌的咬字不是很好,第二,三
首歌的錄音器材都不一樣,所以可能大小聲上請大家自行調整。

 

      下面我擺上了我寫過的其中三首歌,並不是因為這三首歌我絕得寫的最好,要
拿出來發表,因為就如同我所有的作品,都......都怎樣呢?嗯哼,沒錯就是都很爛
,之所以在拿出來是因為,本文再後面所放的第三首歌,是最近隨手寫的,恰巧前
陣子在整理自己以前寫的曲,剛好絕得其實這三首歌分別記錄著不同時期的自己,
更碰巧的是這三首歌寫的時間,差不多都相隔兩年多。

 

      當然後來發現寫歌產量最高的時期,大概是失戀後吧,其次是追女朋友的時候
再來是寫教會的詩歌,最後大概就是寫給朋友的,我還沒嘗試寫過這幾種範圍之外
的歌曲,其實很想嘗試,不過礙於自己的文筆所限,還有音樂性的不足等等,我看
這等以後再說吧,畢竟,最近還是乖乖的當個準考生。下面這三首主要都是記錄著
自己對感情的感受。

 

      第一首歌大概是距今快五年的時候所寫的,在高中畢業的暑假,在東海岸的竹
屋裡,炎熱的氣溫卻有涼風相隨,許多初次見面的會議和諸多的口水討論中,卻有
一個曾經令我著迷的身影,就在許多的星光點綴和談心流淚中,我寫下了這首歌;
我很懷念當時寫這首歌的自己,對於感情,是非常的簡單和執著,那種單純又勇敢
的自己,唯一的信條是要勇敢去追求,不要讓自己有所後悔

第一首:哼著一首歌

背著吉他 哼著一首 寫給你的歌
點點星火 渲染夜空 誰心動
吹著晚風 想起笑容 你的眼眸
請別在落下 珍珠般的累 凝結在雨中 使我心痛
孤單的旅行 總少了個感覺
相機的底片 雖分享我喜悅
雖然心中難過 飄下秋天的落葉
寫下幾個字 想要留給誰
喧鬧的街道 迷惑了一顆心
遇見到心跳 想要向前擁抱
雖有千萬個理由 築起高山高牆
只能把思念 只能把想念 寫一首歌

 

      在看過了許多風景後,遠距離的痛苦和長久未能解決的問題,終究在分合和爭
吵中,因著體諒彼此不得不畫下句點。許多的方式想悼念心中的無奈,不堪的知覺
想要許多的麻痺,但後來發現,其實在許多的寫歌當中,多少得以紓發,也不難從
其中的詞句變化當中,發現剛開始的焦點在於自己情感的痛苦和對她的思念,慢慢
轉於沉溺於痛苦和祝福中的矛盾,和釋懷感充滿及誠心的祝福。當然對我而言,這
一切真的是個漫長的結速。下面這首歌,是失戀時期寫的第一首關於失戀的歌。

第二首:

高美溼地 沉落夕陽 光著腳丫
背著你一步一步的走
你的體溫 直到現在 依舊能感受
悲傷的海 無限感慨 還曾期待
牽著你就像過去簡單
街道的景 彷彿嘲弄 一切的失去
就喝吧 肆無忌憚的醉吧
就睡吧 逃離現實的絕境
夜的寧靜 有誰在聽 就獨自彈著夜光曲
就唱吧 失戀情歌的旋律
就望著 逝去不回的愛情
我的相機 留著回憶 激盪著內心的激情 只為了你

 

      對於處於準考生的我,現在應該專心念書才對,但是前兩天還是突然抱著吉他
哼唱玩樂了起來ORZ,隨手寫下了下面帶來的第三首歌;就某種層面來說,這感覺
真的不像完整的一首歌,也真的很像隨便的哼唱,不過在心中最近有這樣的感覺,
或許能讓自己心動的女生是這樣的情緒,又或許是覺得這樣的女性朋友,是值得珍
惜不一定非得當女朋友的。這樣有很繞口嗎@@,反正這第三首個有點是我內心某
種情緒和想法吧。

歌名:隨手

 

她 不是公主 不需要 滿天呵護 捧在手心上照顧
用 簡單的相處 不需要 猜忌彼此 真愛信任的話題
像 空氣般 的自然 雨水般 的簡單
卻如太 陽 燦 爛
                                                                               
她 像是風景 走進了 這片風景 彷彿迷思了自己
用 自己的雙眼 看見了 這片風景 深深佔據了心底
像 星空般 的璀璨 藍天般 的自在
更如大 海 澎 湃

 

 

後記:我發現其實我寫過的很東西,都沒有好好的保存下來,好可惜。
       前陣子已經整理了一部份,希望在之後允許的情況和時間下,把
       許多該補的錄音和未完成的東西,能夠弄一弄,畢竟對我來說這
       些好比日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scl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