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網頁所播放的是,披頭四所唱的Last Christmas,大家比較所熟悉的版本大概
都是,女生唱的電音版(店家愛播放的),不然就是日劇裡的版本,特地選放披頭四的版本,
是要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受。

說到十二月二十四那就是大家所清楚的平安夜,文具店這時就會拿出這個節慶的所有裝
飾品,商家也紛紛推出節慶商品準備大賺一筆,這大概就是我們最容易感受到氣氛;然而許
多人依舊被耶誕節和聖誕節兩個名字的不同有所搞混,曾有基督徒長輩聽到一位小朋友說,
"耶誕節快到了,我要跟我爸爸要禮物",而指正該小孩,"要說聖誕節,不能說耶誕節",
這位基督徒長輩似乎認定聖誕節是唯一的標準說法,而耶誕節是被過度商業化而非宗教性的
名稱。

說實在,在打此篇文章的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查證些什麼,但其實就字面上的意思
來看待,聖誕節可看成聖靈誕生的日子,而耶誕節可看成耶穌誕生的日子,(由於耶穌誕生
的故事大家多少都聽過看過兩三遍以上,在此不多做床邊故事),我在猜想,或許早期的傳教
士在傳福音的時候,對於用此非常嚴謹,所以比較統一使用聖誕,而耶誕就比較少在教會界
所使用(我猜想的,如果我有查證過後,在另外PO文章)。

不論如何,聖誕節或耶誕節從一個只屬於宗教性的活動而透過商業化,或電影文化的帶
動富含了更多的意義,代表了商機、代表了情人多了一項節日、代表了朋友們要互項贈禮等
等....,除了商機之外,仔細端倪,共同的特性是"關心",關心家人、朋友、情人等,這樣
的表現說穿了就是所謂的愛,用普世福音的觀點來看待,西元元年上帝的慈愛差遣耶穌來到
人世的愛就是一樣的出發點。

不管在看文章的你是否相信上帝或耶穌,我認為在聖誕節此刻的你,要相信聖誕節是有
愛和力量的日子,不管是否要向情人告白或向朋友祝福還是向父母問候,都要大聲的說出來
,因為只要相信,凡事都是有希望的。

赫然發現,我又開始亂打東西了,這篇文章是什麼阿,我自己也快暈了,就當作我亂打
大家亂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scl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